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7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7/12/18  浏览:
 

 

为促进转专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7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通知如下:

一、     工作原则

1.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

2.批次原则:申请转入专业的录取批次应不高于原专业的录取批次。各专业不同的录取年份和生源地,对应的录取批次不同,详见附件12016年和2017年分省份分专业录取批次一览表》。

3.学科原则:申请转入专业和原专业原则上应属于同一学科门类(即授予学位类型一致)详见附件2《专业学科学位对照表》。转入专业与原专业培养计划差异较大的,2016级学生应降级转入;2017级学生需补修转入专业未修读课程。

4.类别原则:艺术类和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只能在所属类别内转换专业。

5.招生原则:在招生时享受了特殊政策照顾,如定向生、预科生不得转专业。

二、     转入资格及要求

2016级和2017级普通全日制度在校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学生)。

三、     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学科发展等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

学院

2016级转入

2017级转入

小计

计算机学院

21

39

60

四、     考核内容

需进行专业知识考核。

2016级考核内容为《C语言程序设计》,考核方式:上机考试,参考书目:《C语言程序设计》王立柱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7级考核内容为《计算机及网络应用基础》,考核方式为:上机考试,参考书目《大学计算机基础》(第2版)甘勇,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7级加试1题《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题,考核方式为上机,不计入总分。

参考书目:《C语言程序设计》王立柱  机械工业出版社

五、     转专业考核流程

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和笔试等阶段,最终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1、资格审查:不符合本方案转入资格及要求的学生不接受其申请,不能参加下一轮考核。

21220日前学院将各专业转入计划和选拔方式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31220日至1222日,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经所在学院院长签字、学院(部)盖章后,凭申请表到转计算机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报名,教学办将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初审。

4.1225日学院将《申请转入学生基本信息表》纸质及电子档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5.1226-1228日,由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审核学生的转专业资格,并将相关情况向各学院教学办进行反馈。

6.1229日全天,计算机学院将组织转专业选拔。

7.计算机学院将拟定转入学生名单初稿于12日至18日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8、公示期结束,各学院于19日将公示无异议后拟转专业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学籍办将名单汇总后报校领导批准并签发正式文件,学生在下学期初转入新专业学习。

六、     考核方式

采取上机考试方式,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共2个小时。试卷由学院自主命题。

考试时间:20171229日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科技楼602实验室。

七、        对上述实施办法及具体实施过程有任何疑问者,可直接向学院、学校教务处反映并及时回复。

 附件:

附件1:《2016年和2017年分省份分专业录取批次一览表》.doc

附件2:专业目录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4:《转专业申请表》.DOC

 

计算机学院教学办

20171218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