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安排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6/02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现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各学院组织落实本单位相关课程开设需求,按每10名教师开设至少一门公选课组织申报(其中,1学分课程不少于1/2),鼓励广大教师“多开课、开好课”,提倡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2、各学院组织教师学习《湖北工业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办法》,并按照其要求规范课程设置,鼓励教师多开设绿色工业类及创新创业类课程。

3、申报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师需于第14周周五之前提交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推荐表》及课程教学大纲至各学院教学办,学院审核后报送教务处,再由教务处报学校教学委员会审批。

4、教务处负责汇总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设情况,并协助各学院做好课程编排工作。

二、注意事项

1、因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变更,根据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分变更为1学分,每学期学生将可选择1门,且与其他学期已选课程不同类别的课程,每名老师可申报2门课程,本学期所有通识教育选修课需进行重新申报审批。

2、课程分类有:基础科学类、工程与信息科技、艺术与人文科学类、哲学与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类、绿色工业课程。请申报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师务必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推荐表》中“课程类别”栏中写明所属类别

3、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要求:

15级、16级本科生选修10学分。基础科学、工程与信息科技、艺术与人文科学、哲学与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等五类共10学分,学生除2学分兴趣体育选修(归于“哲学与社会科学”类)外,还应在其他各类选修课中至少修得2个学分。

17级本科生选修10学分。基础科学(1学分)、艺术与人文科学(1学分)、经济与管理(1学分)、绿色课工业课程[在生态文明(1学分),清洁生产(1学分),低碳经济(1学分),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1学分)等四门课程中选修2学分)]、兴趣体育选修课(2学分)、创新理论基础(1分)、大学生创业基础(2学分)。

   4、上课时间:4-17周晚上或周末。

   5、各学院安排课程应首先满足基础课需要,若教师要求上课时间段无与预设人数相匹配的教室,请与教师沟通,根据教室容量调整预设人数或调整上课时间。后期若有基础课需要各种容量的教室,教务处将根据情况调整预设人数,首先满足基础课程排课需求。

  三、其他事项

为彰显学校绿色特色,重点建设符合绿色、低碳理念的课程,打造凸显绿色教育的课程模块。请相关学院开设以下相关内容的通识教育选修课(每个内容至少1门)。

1涉及“清洁生产”相关内容选修课,开课单位: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涉及“低碳经济”相关内容选修课,开课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3涉及“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相关内容选修课,开课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4涉及“生态文明”、“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选修课,开课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处

201861

 

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安排具体流程

附件2:通识教育选修课推荐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