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5/02  浏览:
 

4月28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大数据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研讨会”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会议对Python编程与大数据基础教学案例与教学要点,区块链在信息安全教学中的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及岗位需求分析三方面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

    湖北工业大学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对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行了介绍,同时欢迎各界老师、专家学者同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探讨大数据与区块链教育模式,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工商学院董付国老师作了主题为“Python编程与大数据基础教学案例与教学要点”的主题分享,他提到大数据的发展的时代背景和未来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技术与云计算、物联网当下比较热门产业的融合与应用,并向与会老师分享了Python编程与大数据基础相关教学案例等教学要点。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博士、红亚太学链创始人王宝成老师做了“区块链在信息安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探讨”的主题报告,他讲到了区块链的技术本质、区块链与信息安全(密码学)的关系和体验式教学,并强调了区块链在密码学中的应用。

红亚科技的技术总监任永程先生做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及岗位需求分析”的主题报告,他讲到了高校大数据专业的该如何设置、高校大数据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式,以及高校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等内容。

会议后阶段,参会的老师以及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大数据、Python、区块链三方面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培养需求的会议技术交流。红亚科技对参会人员做暑期大数据师资培训调研,在此也欢迎各位老师参加红亚2018年大数据暑期师资培训班。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