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5/30  浏览:
 

5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会”,计算机学院院(系)领导为学院考研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颁奖。

会上对院考研先进班导师杜江毅老师、李红老师,刘博焕等20余名考研先进学生进行表彰。5名典型代表为在场师生进行经验分享,14数字媒体1班刘博焕以如何巧妙择校为重点讲述了一名阳光少年的北大考研之路,14物联网班李清主要介绍备考技巧与资源渠道。14软件2班刘东强作为17年的退伍士兵为师生推荐了大学生退伍士兵考研专项计划。14网络2班瞿帅则以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学工办实习辅导员金项宏结合自身的企业工作与研究生学习经历与同学们交流职业生涯规划。

计算机学院2007级至2014级4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学府的升学深造校友,对在母校学习生涯回忆与发展现状录制成视频,剪辑制作为考研动员短片《湖工IT人“海阔天空”》,为在校生展示出湖工IT人卓越发展面貌。目前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2016届校友刘攀文,回校为母校师弟(妹)们做校友报告,与师生交流读研阶段,对今后学习生活、择业交友、为人处世带来的改变。

计算机学院16级辅导员汪少龙老师对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简明介绍毕业生构成,重点分析考研报录情况,充分展示了计算机学院2018年考研的优秀成绩。

14级辅导员李璟璐老师结合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就业工作,做《计算机学院2018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主题汇报,为同学们深入分析用人单位市场需求、毕业生就业特点、就业薪酬等热门关注点。同时,通过校际间、校内间的就业数据比较,启发同学们思考“高手”如何制定生涯发展;通过未来生活畅想,提醒同学们高手如林任重道远;通过困难学生就业典型案例,鼓励同学们永不言弃、志存高远;通过国家信息化发展趋势,激励当代青年应向自主创新的目标砥砺奋进。 

自2013年教育部要求各高校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来,计算机学院已是第五年隆重举行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会,学生研究生报考率、考取率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名列学校前列。计算机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录取率为34.41%,较2017年提升12.79个百分点;学生考研质量优秀,80%的学生被双一流、985、211大学录取,18%的学生考取本校研究生,荣获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考研先进组织奖与考研进步奖。

计算机学院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系部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班导师代表、2015级全体学生、20162017级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