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授获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6/13  浏览:
 

大数据产业应用迅速渗透到各行业,从国防、互联网创业公司到金融机构,到处需要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目前,我国大数据专业人才匮乏,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迫在眉睫,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数据科学知识能力素质提升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是高校培养大数据人才主要途径,开展数据科学公共课与专业课研究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6月8-10日 “2018 年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山东枣庄学院召开,主要目的是在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中提升数据科学知识技能,加强数据科学内容与专业建设,促进产业融合。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做了数据学院对“新工科”的探索的主题报告,就新工科背景下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进行分享。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基础教育研究会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在本次会议开幕式上宣布成立。全国高等院校计算基础教育研究会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是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下属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专委会将重点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学科在公共基础教学、专业建设领域开展工作。
基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叶志伟教授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多年的研究和教学积累,叶志伟教授获聘为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以此为契机,计算机学院将遵照教育部推动建设“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做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为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大数据思维培养做出自己贡献,培养更多满足社会建设要求的地方高校“新工科”人才。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