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腊元教授为我院师生传授“怎样写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09/03/20  浏览:

3月1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腊元教授教在我校2-003多媒体教室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题为“怎样写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专题报告。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工作是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 李教授一语道出撰写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并指出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和规范性是撰写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

李教授分别从论文的选题、结构、书写格式与规范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他以自己在担任IEEE Trans.和Journal等国际专业杂志审稿专家在审稿过程中的切身体会给了大家许多宝贵的建议。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在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新学年进行校际学术交流的第一站,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坚持“请进来,带出去”的制度,为广大师生了解最新学术动态提供一个平台,也为校际学科间相互交流开辟一个窗口。后期,学院将邀请更多著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