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YOCSEF武汉举办“程序设计竞赛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09/12/21  浏览:

2009年12月13日8:30至12:0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武汉分论坛(YOCSE武汉)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武汉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办的“程序设计竞赛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加拿大温莎大学计算机学院吴丹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叶俊民教授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董文永副教授做特约报告。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春枝院长,陈宏伟、陈再新等青年教师,以及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和来自其他院校的同学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的执行主席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吴黎兵副教授和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沈华共同担任。

吴黎兵主持会议 王院长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

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丹博士作了题为“加拿大高等教育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加拿大大学的世界排名、加拿大国际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标准,并以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大学为例介绍了加拿大的研究生和本科教育情况和特点。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系副主任叶俊民博士作了题为“ACM/ICPC:培养优秀本科生综合能力的途径”的特邀报告。报告就在大学本科生中开展ACM/ICPC活动能否有利于培养计算机理论研究和应用领域所需人才,能够为大学生带来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博士后、素有“ACM金牌教练”之称的董文永博士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能获得ACM ICPC竞赛金奖”的特约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ACM/ICPC的历史、发展,对学生素质的深远影响,并重点介绍了董老师作为武汉大学ACM/ICPC总教练带领武汉大学参赛团队屡获佳绩的经验和秘诀。

特邀讲者吴丹博士 特邀讲者叶俊民博士

特邀讲者董文永博士

三位特邀报告者激情澎湃又不乏幽默的精彩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王春枝院长给特邀报告者赠送了纪念品。

王院长给特邀讲者赠送纪念品

报告期间与会者踊跃提问,三位博士解答详细生动,大家进行了愉快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专题论坛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提问现场

(沈华撰稿)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