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明武教授推选为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理事及湖北分会会长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11/02  浏览: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2018年理事会暨年会于10月27日在山东省曲阜市举办。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广田薰所长、藤田明子副所长、JSPS中国同学会会长、山东大学孙振东教授等日本代表和国内众多高校和研究机构70多人参加该年会。会上,我校张明武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及湖北分会会长。

理事会会议和年会会议上,原会长、天津医科大学孔德新教授代表上一届同学会作工作汇报,并公布理事会决议新一届干部选任。同时,本次会议特别开辟学者讲坛,邀请浙江大学何欢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王新梅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郭利民教授、复旦大学刘银坤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温廷琏研究员、东南大学薛玉英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郑国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朱宗宏教授等专家,对相关领域作了相关研究汇报。

JSPS同学会在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瑞典、印度、埃及、东非、韩国、孟加拉国、芬兰、泰国、中国、菲律宾等14个国家已相继成立。作为面向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平台,JSPS中国同学会的成立不仅是对JSPS学者今后活动的支持,对中国和日本的学术交流也具有深远的意义。

JSPS中国同学会是JSPS各国同学会中规模较大的分支机构。截至2018年9月,JSPS中国同学会拥有会员1,336名,划分为7大区域33个分会,积极致力于开展同学会整体活动以及各分会活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