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应知应会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日期:2018/12/04  浏览:

为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计算机学院于近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应知应会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学生强化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受益面。

11月期间,由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和院新生辅导员主持开展两场新生心理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应知应会知识点》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重点普及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同时重点宣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位置、环境以及职能,鼓励大家遇到心理困扰应及时求助。

同时召开学院心理健康三级网络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为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业务培训,梳理心理委员的工作角色与职责,强调心理委员应做好心理问题的“观察员与报告员”,对常见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应对方法讨论,帮助提高全院心理委员的问题预防、识别与干预能力。

另外,为充分调动学生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由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的同学们设计与管理的“心灵咖啡馆”宣传栏于11月入驻学院学生宿舍各楼栋。对大学生何时需要心理咨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重点介绍,并定期更新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与校院两级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