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CF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走进湖北工业大学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12/06  浏览:

高教大计,本科为本,培养方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龙头,其编制水平对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直接和深远的影响。2018年3月,我院获批我校入选“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 试点院校。2018年12月5日上午,“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专家组应邀来到湖北工业大学指导计算机学院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院长章毅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朝晖博士及计算机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慧科集团合伙人管刚先生。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齐萍副处长、计算机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院管课程负责人等。

院长王春枝教授致开幕词。王春枝教授代表计算机学院对“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的三位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专业方向、课程体系以及学科特色,同时表明了我院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教务处齐萍副处长致欢迎词,她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概况,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会上,三位专家审阅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2018级培养方案并进行现场指导。

章毅教授指出了“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重点在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计设置、分方向授课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接下来,彭朝晖教授坦言,“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更多的是体现服务意识,并在学科基础课的界定、课程方向组授课(课程群组授课模式)、实践课程简化、强化教改成果、培养方案的特色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慧科集团管刚副总裁简要地说明了CCF教育工委的职责,并针对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的含义及措词、如何胜任计算机相关基础学科以及什么是品德意识、如何形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系统能力-课程支撑”全过程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帮助计算机类专业制定高质量的培养方案,同时也将促进我校计算机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