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兼职教授高山为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做时空大数据方向专场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3/15  浏览:

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测绘地理信息GIS产业是湖北省规划的下一个千亿新兴支柱产业。我院兼职教授高山同志多年来一直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研究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负责和参与实施了一批享誉行业的项目。2019年3月14日晚在2-414,应计算机学院邀请,高山教授为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举办了一场时空大数据的专场技术讲座,叶志伟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高教授介绍了武汉时空云发展的前因后果,数字武汉地理空间框架历经了从集群到云的阶段。时空大数据中心是信息融合、关联、共享的载体和纽带,通过将各类各层次时空和业务信息关联,实现信息共享、业务联动、交叉稽核和统一监管。为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环境下基础地理数据、流式数据、各类专题数据提供存储和调度支撑。支撑了智慧国土规划、智慧社会管理、不动产统一登记、多规融合、智慧水务、特别是“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应用方面累计增加地方税收30亿元。

高教授的讲座贴近生活,生动了介绍了信息化技术如何提高生产生活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和眼界,得到了同学们热情的掌声。高教授表示,作为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兼职教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计算机学院的交流,将业界使用的先进技术和应用分享给各位同学。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