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实施2018年“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7/12/12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3]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拟选派25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世界一流高校接受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游学内容

(一)课程学习。以进行与专业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参加学术讲座,修读相关专业课程,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语言训练。利用国外优质的师资资源和真实的语言环境,在游学过程中进行情景式、互动式语言学习和训练。

(三)文化体验。体验异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参观考察著名高等学府、世界级跨国企业和国际组织。

(四)能力锻炼。培养多元化的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语言运用、交往沟通和环境适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二、选派对象

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不包含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二)基本要求:

1.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专业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在2.2及以上。

2.达到所赴国家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语进行课程学习

3.家庭有参加项目的相应经济承受能力。

4.家长同意学生参加该项目。

(三)优先条件:

1.学校各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学生,如创新班、卓越工程师班、校企合作班等;

2.在校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

3.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或三大检索发表学术论文;

4.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学生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5.其他学校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和成绩。

三、选拔程序

1.组织报名:1212日至1222日由各学院下发选拔通知,学生自愿报名,提出书面申请(见附件1)。学院根据规定,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将初审名单汇总后向教务处推荐。

2.择优推荐:1226日学校根据报名学生学分绩点排序公示,确定游学名单,同时学校也接受学生自费报名。

3.学校将于2018年开学后集中宣讲游学相关事宜。

四、游学安排

     (一) 院校选择。游学高校原则上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海外知名高校

    (二)游学时间。海外游学时间为4周左右。其中,在高校进行课程学习、语言训练、能力锻炼、文化熏陶等的时间不少于2周。

    (三)组织管理。游学活动实行统一组织,集中安排。游学期间,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探索,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游学结束后,须提供游学高校或导师对其学习情况做出的综合评价,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或报告,递交游学计划执行报告和学习总结。达到国(境)外高校课程学习要求并获得学分的海外高校发放结业证书,回国后可根据学校的具体规定予以认定公选课2学分及2018夏季短学期实践0.5学分

五、海外游学学习费用(以下费用均指人民币)

我校国外知名高校(具体高校以实际签约情况为准)签订合作协议,本项目25名学生都将获学校海外游学计划项目经费资助。游学时间拟定于2018年暑期。游学总费用约4.5万元左右人民币/人(暂时参考2017年项目费用,学校拟按照2万元人民币/人的资助标准进行资助。

六、游学项目咨询

教务处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5975012115623988850 

     特此通知。

附件: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

 

 

                                      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

 

附件打包下载:点击下载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