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第二批)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4/03  浏览:
 

各位考生:

为了做好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经研究,我院定于4月9、10日进行复试,请按时报到。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复试人员名单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二、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引入淘汰机制,确保生源质量。

2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凡达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A类)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和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上确认的申请调剂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名单将在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上公布,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见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备注内容(考生可登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复试由体检、外国语听力测试、专业测试(机考)、心理测试和面试五部分组成。

1、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由校医院组织实施。

2、英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笔试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见研究生院网站公告,考生需自备调频(FM 84.75 Hz)收音机一台。

3、专业测试(机考),满分100分,在各学院进行

学术硕士:程序综合设计(100分)。

专业硕士:程序综合设计(100分)。

参考教材:

C与数据结构

c/c++与数据结构(第三版 上册)王立柱,清华大学出版社

C语言程序设计   王立柱,机械工业出版社

C语言程序设计(第四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谭浩强

数据结构

c/c++与数据结构(第三版 下册)王立柱,清华大学出版社

数据结构与算法,王立柱,机械工业出版社

 

4、心理测试,在实验实训大楼A座3、4楼进行,由研究生院组织实施。

5、面试,满分100分,在计算机学院进行。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四、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4.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面试用)。

5.两张1寸免冠登记照(体检表用1张,另1张备用)。

(二)时间安排

   

   

   

   

4月9日(周一)

上午

8:30

考生报到学院报到、验证、缴费、领取复试表格、复试凭证,参加体检。

报到地点计算机学院科技楼4楼前厅;

考生凭体检缴费收据在校医院体检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证件;

体检表需粘贴本人登记照

4月9日(周一)

中午

12:30—13:30

英语听力(含小语种)

详见8日研究生院网站通告

考生带身份证及准考证

4月9日(周一)

下午

心里测试

详见8日研究生院网站通告

考生带身份证及准考证

4月10日(周二)

上午

9:00-11:00

专业测试(机考)

实验大楼A3-1实验室

考生带准考证,毕业证,英语等级证及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参加面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费用交计算机学院

4月10日(周二)

中午

11:00-12:00

面   试

计算机学院

科技楼401会议室

 

五、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后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满分均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后总成绩。

计算公式:复试后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六、录取原则

(一)在各自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内,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有的专业学生多于录取计划数,在考生同意的情况下,可转入相对应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录取。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课程中有任何一门不及格者;

3.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5.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七、复试费用

1.根据省物价局核准,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

    2.交纳方式:湖北工业大学官方缴费平台(须在报到前一天完成网上缴费)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8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