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2019-2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计算机学院教学办    作者:江老师   日期:2019/06/27  浏览:

根据湖工大教《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要求,经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我院转专业安排如下: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叶志伟

副组长:林姗

成员:王道明    阮鸥    欧阳勇    靳华中    陈荆亮    涂若欣(学生)

二、工作原则:

1. 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

2. 批次原则:申请转入专业的录取批次应不高于原专业的录取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的学生只能转入学校在学生生源地本科第二批次投放了招生计划的专业。各专业不同的录取年份和生源地,对应的录取批次不同,详见附件1《2017年和2018年分省份分专业录取批次一览表》。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能转专业。

专项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只能转入学校在学生生源地投放了专项招生计划的专业。

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只能在艺术类相关专业互转;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由转出、转入及国际学院共同进行资格审查。

3. 编级原则:2017级学生转入的新学科专业所修课程未达到转入学科专业相应年级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必修课学分总数的50%者,应编入低一年级学习;学生转专业后,必须修读转入专业相应年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且所修课程应能满足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

三、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学科发展等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

学院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计算机学院

类型

2017级

2018级

一般类型

1

1

特殊类型

0

0

四、考核内容

笔试:需进行专业知识考核。

2017级考核内容为《C语言程序设计》,考核方式:上机考试,参考书目:《C语言程序设计》,王立柱,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8级考核内容为《计算机及网络应用基础》,考核方式:上机考试,参考书目:《大学计算机基础》(第2版),甘勇,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8级加试1题《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题,考核方式为上机,不计入总分。参考书目:《C语言程序设计》,王立柱,机械工业出版社。

心理测试

五、转专业考核流程

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和笔试等阶段,最终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1. 资格审查:不符合本方案转入资格及要求的学生不接受其申请,不能参加下一轮考核。

2. 6月28日至7月2日,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学院及转入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填写附件3申请表),到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进行报名(各教学办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见附件4)。

3. 学院审核。由转入学院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于7月4日将《申请转入学生基本信息表》(附件5)纸质及电子档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备案,同时请各学院将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原件妥善留存备查。

4. 学院考核。由各学院通知拟申请转专业学生并组织7月5日的考核工作。

5. 结果公布。各学院将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于7月8日至7月12日在各学院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期结束,各学院于7月16日将公示无异议后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学籍办将名单汇总后报校领导批准并签发转专业教字文,之后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转专业正式结果。

6. 学籍变更。各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籍转换工作,学生在下学期初直接到新专业报到学习。

六、考核方式

笔试采取上机考试方式,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共2个小时。试卷由学院自主命题。

考试时间:2019年7月5日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实训楼6A3-5实验室。

心理测试采取上机测试,时间及地点另行在学院官网通知。

七、对上述实施办法及具体实施过程有任何疑问者,可直接向学院、学校教务处反映并及时回复。



计算机学院教学办

2019年6月27日

  • 附件【26163833354.zip】已下载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