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作者: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6/01  浏览:

一、软件工程与医疗云计算研究

研究所依托于"软件工程"湖北工业大学校级培育学科,由肖亮教授担任所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面向代理的软件工程、模型驱动的体系结构、软件自适应、医疗信息化、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基于代理的医疗云计算平台设计、数据挖掘和信息抽取等。

二、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所(网址:)

研究所由张明武教授担任所长,主要从事大型开放式网络环境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技术的研究。本研究中心组合我校计算机学院和理学院的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在公钥密码技术、抗敏感信息泄露及隐私保护、网络编码、安全多方计算等方面有较强的研究背景并取得一定的成果。

三、计算机技术与通信研究所

研究所负责人张颖江教授、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研究、智能控制和汽车电子软件服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奖1项。建有汽车电子校企合作开发实验室、完成了多个满足CMMI L5质量标准的汽车电子软硬件产品。

四、智能网络与信息处理研究所

研究所负责人王春枝博士,教授。主要从事:对等P2P网络的流量优化、流量识别和信任机制以及智慧校园研究。近5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科技局、企业等各类项目资助,取得多项成果。

五、人工智能研究所

研究所负责人熊才权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综合集成法、人工智能逻辑、语义网络、虚拟现实、图像处理、智能计算、多Agent技术等。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研究项目。建有虚拟仿真校企合作实验室,已完成校企合作课题多项。

六、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

研究所负责人陈宏伟博士,教授。主要负责学院年度科技项目(特别是国家级项目)申报书汇总、组织专家审核;学院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指导学院教师做好科技成果奖励申报;定期举办科技学术活动,组织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等工作。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