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度教研活动主题和报送教研活动计划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3/14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教学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与改革创新,深化本科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一流本科。特制定2018年度教研活动主题:

1.审核评估:如何将评建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如何发挥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教师、学生的主体作用,做好迎评建设工作。

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新举措;推行“一制三化”的措施;探讨如何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如何落实创新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班的探索实践。

3.专业改革:探索新工科的内涵、特征、规律和发展趋势等,提出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围绕新工科和绿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优化专业布局结构;研讨如何以专业认证标准引领专业深层次改革,如何改进工程教育培养模式,提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4.课程教学改革:如何促进教学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激发学生的深层次学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成绩如何评定、课程如何推广、课程质量如何评估。

5.实践教学改革:短学期背景下提高短学期实践质量的方法与途径,各专业短学期实践大纲的研究与制定。

6.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学科竞赛水平与质量,扩大教师指导与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研讨如何提升工科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7.教学运行与保障:如何将立德树人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各环节;如何狠抓考风考纪、严把考核关,以考风促学风、教风带学风;推进一院一法和累进式考核的成效。

8.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确定教育教学领域的其他研讨题目。

请按以下要求认真开展2018年度教研活动:

1.教研活动以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为主要参与对象,以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取得促进教学为目的;

2.学院教研活动围绕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个主题可分多次讨论;

3.教研活动结束后形成详细的活动记录报告,含活动主题、主持人、参与人员、研讨过程等内容。

请于4月1日前将本单位教研活动计划表(含电子档)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行政楼B座115室,联系电话:59750115。

附件:教研活动计划表

                                            教务处

2018年3月14日


附件

2018Xx学院教研活动计划表

 

月份

主题

备注

4

5

6

7

9

10

11

12

 

 

                                         教学院长签字

                                             盖章

                                     2018年      月      日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