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5/21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文件精神,继续做好2018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现就相关事宜通知。

一、申报条件

2018年,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学科专业范围为化学类、生物科学类、机械类、土木类、化工与制药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学校将依此面向专业开展遴选工作。

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符合(教高厅〔2017〕4号)文件要求的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实验研发技术、开放运行模式、实验教学队伍、实验评价体系、实验教学效果等8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同时,还应坚持服务我省经济社 会和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区域内重点产业发展,在加 强协同育人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较好基础和前景,推进专业实 验与科学研究、工程训练、社会应用相结合。

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

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确保符合相关知识产权 法律法规,评审期间可以完全对外公开服务。项目的校外互联网链接地址直接指向实验项目,且在评审期间链接流畅;应确保所承诺的并发数以内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和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

二、申报材料

《2018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纸质版一式1份及WORD电子版;

《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如有支撑材料一并附上),双面打印平装成册,经学审核后在申请书封面加盖公章,纸质版共一式5份;

《申报表》WORD(0FFICE2003)版本电子文件,文件命名格式为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申报表.doc;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项目基本情况、教学过程、实验要求等,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简介视频.mp4。以上2个电子文件组成1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院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电子文件封装成一张DVD光盘并贴上标签, 封装不下的釆用移动存储介质存储。

三、有关事项

学校在各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确定 5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从中择优向教育厅推荐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

各申报学院请于20186月25日将有关申报材料送至教务处实践科,逾期不予受理。

 

教务处

2018年5月21日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