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举办教学沙龙
来源:教学办    日期:2020/12/31  浏览:

12月30日,学院举办了一场校级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软件工程系教学主任徐承志老师主持,软件工程系骨干教师田精白主讲,学院教学院长林姗出席,10余名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沙龙。

田老师以《微案例教学—以< 软件需求工程>课程为例》为题,结合自身实际课堂教学,分析了案例式教学的特征与分类。以《软件需求工程》课程教学,讨论了“微案例”的来源,包括设计案例、总结案例、搜集案例和隐喻案例四类,并结合课堂教学实际详细讲解了各类案例如何与理论相结合加以应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参与人员热烈讨论案例教学如何在教学中应用。最后,林姗为参与本次沙龙的青年教师讲解了教学中注意事项,以及教学过程中教学资料及相关文档准备工作。

通过教学沙龙活动,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更好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后续学院将继续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邀请校、院内外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交流活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