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1级普招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2/05/26  浏览: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文件

 

 

2021级普招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实施细

2022年修订)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21〕27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制订我院2021级普招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计算机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齐萍叶志伟

副组长:林姗崔锋泽

成员:欧阳勇陈荆亮靳华中谢海涛曹云张友平魏来心(学生)

2、工作职责

学院学工办、教学办在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本次专业分流工作的具体实施。学院学工办负责本次专业分流的宣传、组织学生填报、志愿统计等工作,学院教学办负责本次专业分流的材料组织、志愿公示上报等工作。各系协助完成专业介绍、宣传等工作。

二、专业班级设置

为了确保各专业均衡发展,根据学院实验设备与师资力量等现实条件及2016-2021年各专业就业情况,分流后各专业班级数设置如下

专业名称

班级数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原则上每班人数为25~35

软件工程

5

信息安全

2

智能科学与技术

AI创新班)

1

原则上每班人数为25~40人。选拔采取专业考核加综合表现考核,专业考核由专业教师组织,由上机考核和面试两部分组成,成绩各占50%综合表现考核由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考核。

综合表现包括(平时上课考勤,遵守校纪校规,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等),上课、早晚自习无故缺勤2次以上者原则上不予考虑。

在综合表现达到要求的基础上,按照专业考核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注:

往年转专业或留级到2021级计算机大类的学生参与本次专业分流。2021级休学及保留学籍学生参加下一年专业分流。

②转专业学生分流至各专业指标单列(创新班除外)。对转专业学生, 

 

三、专业认定办法

专业认定基本原则:按学生分流志愿实施专业分流。

1、实施专业分流时,学生可自主预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前一志愿不做填写,视为放弃,直接进入下一志愿的分配;优先考虑志愿一、然后是志愿二;第一志愿可同时报创新班和其他专业,以创新班优先录取。

2、如某专业志愿一人数超过该专业班级数设置人数,则根据学生综合测评分排序,综合测评分高的学生志愿优先。

如某专业志愿人数不足该专业班级设置、但志愿一加志愿二人数满足该专业班级数设置所需人数时,先满足志愿一学生需求,该专业班级设置所需人数差额从志愿二学生中产生,此时志愿二综合测评分高的学生志愿优先。

综合测评分依据程序设计基础(一)-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英语-1、计算机科学导论、高等数学(一)-1四门课程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其中,Si表示第i门课的成绩,Wi表示的学分,课程成绩以初始成绩为准,不考虑补考和重修成绩;缺考成绩记为0分;

四、专业分流工作程序

1、宣传动员:422~522

1)召开2021级计算机类学生年级大会,介绍《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计算机学院2021级普招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等;

2)请教师代表集中向学生进行专业介绍;

3)在学院网站公布专业分流相关文件,对各专业方向进行宣传。同时设立咨询电话,组织教师、辅导员向学生解答有关政策文件、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的疑问;

4)开展学生分流志愿调查、预填。

2、学生填报志愿:523~526

学生填报分流志愿,由班长统计、签名后于526日下午5点前交院学工办。

3、确认志愿、改报:527

教学办公布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学生确定需要改报志愿时重新填报志愿。各班班长统计改报(必须有学生本人签名)情况后,527日下午5点前交院学工办。

4、申请创新班学生考核时间:5月19日上机考核,5月23日面试

5、学院公示专业分流名单:6月初

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接受学生申诉。学院教学办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文件及时回复,难以处理、答复的部分申诉提交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经领导小组讨论后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反馈。

6、学院于6月初将专业分流名单报教务处复核,经主管校领导签批生效后,确定最终专业分流名单。

计算机学院

2022 年4月21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