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0/04/16  浏览:

 


学校各相关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项目分为三类:
  1.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门课”(全程教学片),每个项目原则上资助经费8万元;
  2.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全程),每个项目原则上资助经费5万元;
  3.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多媒体课件”(全程),每个项目原则上资助经费4万元。
  本项目所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本科层次四门课、专科层次两门课。研究时限为1年。
  二、申报条件
  1. 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和各高校组织本地本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要求,建立研究团队,集体进行整门课程申报,也鼓励个人进行申报。研究团队要标明申请者、主要成员及团队分工职责。
  2. 申请者必须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能够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
  3. 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07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三、申报方式和申报材料
  地方高校及有关部门(单位)所属高校以省级教育工作部门为单位,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学校为单位(以下简称“申报单位”),集中申报。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每门课程的每一类别限报三个项目,各直属高校每门课程的每一类别限报一个项目。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在线”为本次项目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须提交的申报材料如下:
  1. 申报表格
  (1)申请者要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并上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见附件1)。打印《申请评审书》2份并按要求签字盖章。B表部分(即《申请评审书》4-9页)5份,单独装订,夹在《申请评审书》内。
  (2)申报单位要按照要求填写并上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申报一览表》(以下简称《申报一览表》)(见附件2)。打印《申报一览表》1份并加盖公章。
  2. 申报成果
  本次项目申报成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各地各校学生特点,综合体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理念、基本理论、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并具有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
  各类申报项目要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为基本遵循,突出教学重点和针对性。
  课题申请者须提交所申报课题初期成果,否则不予批准立项。
  (1)“精彩教案”(全程)类别课题申请者(具体要求见附件3), 须提交初稿5份,并提交电子版(刻录成光盘)。
  (2)“精彩多媒体课件”(全程)、“精彩一门课”(全程教学片)类别课题申请者(具体要求见附件4、5、6),须各提交5套成片。
  申请材料纸质件统一用A4纸印制,成片用光盘刻录,请自留底稿和母盘,申报材料概不退回。
  所有申报材料请于8月31日前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106房间(邮编:100029)。请来电确认材料接收情况,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李进忠,范军;联系电话:010-66097529,010-58581395,13911234663。
  四、申报时间
  请各相关学院在7月7日之前将有关老师的申报材料集中交至科技处。
  五、其它要求
  1.课题申请者网上提交的《申请评审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数量与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2.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个人等有关信息,否则作废。
  3.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科技与产业处

                                                                                       2010-04-14
  
  附件: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申请评审书
  2. 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申报一览表
  3. 教案编制规范和要求
  4.“精彩多媒体课件”编制规范和要求
  5.“精彩一门课”制作规范和要求
  6.网络评审申报材料技术要求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