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1/03/04  浏览:
 

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
    为了更好地推介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的最新科技成果,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科技处决定编辑多种形式的《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汇编手册》及PPT,为广大教师与企业合作搭建桥梁,请各学院按以下样本收集与整理相关科技成果,并将电子稿于3月25日前报科技与产业处罗亚芳收,联系电话:13007141392,电子邮箱:内部邮箱或hgkycl@126.com。3月25日后,学院或教师个人也可随时向科技与产业处报送成果,以形成下一批新成果。
 
                                                               科技与产业处
                                                            2010年2月28日
样本:
项目名称
内容简介:
技术指标:
应用范围:
本项目成熟程度(填小试、中试或产业化):
与企业合作情况:
实施该项目所需设备情况及价格(按…规模计):
实施该项目所需厂房面积及人员多少(按…规模计):
原辅材料、价格及获取渠道:
经济效益:(按…规模计):
总生产成本:   ;预计总收入:   
合作方式(填技术咨询、合作研究、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等):
本项目获资助、获奖、获专利、鉴定等情况
项目负责人、电话和邮箱:
本项目有关图片(能体现其应用性的,可以是小试/中试/工业化相关图片,可以图片文件形式另行提供):
 
例:
废旧塑料、天纤材料回收利用作木塑复合材料生产技术
 
内容简介:
木塑复合材料主要指:木材边角料及农作物的秸秆、果实壳等(如玉米秆、麦秆、稻草、稻壳、棉花秸、棉花壳、花生壳、甘蔗渣等)加工成粉并经特殊的表面改性后,再以适当的方法与废旧塑料复合,加工而成的一种复合材料。其材料物理机械性能可以与硬木制品相媲美,并具有生物降解性和可再生性,从而使天然植物纤维作为绿色环保材料成为可能。该复合材料的开发和应用为保护人类森林资源、减少白色污染,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种新复合材料它不但具有木材的自然的木质感,更有优于木材的自然性能,可以用与天然木材相同的工具和工艺进行钻孔、切割、刨铣和修整。也可以像加工木材那样打磨、喷漆、上色和装饰,使其获得所需的美观效果,同时它不吸水、不变质、防火、防霉、防虫蚀等。
技术指标:
密度:1.436g/cm3
落锤冲击:破裂个数为零
加热状态:无气泡、裂痕、麻点
弯曲弹性模量:2500MPa
应用范围:
室内外装饰材料、地板、工业托盘、搬运垫板、建筑模板、下水井盖、铁路枕木、护栏、露天桌椅等。
本项目成熟程度(填小试、中试或产业化):已工业化生产
与企业合作情况:已在湖北天华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投入生产,产品为…
实施该项目所需设备情况及价格(按年产3000吨计):
6套挤出生产线(自主设计适合木塑产品生产的生产线),合计150万元。
实施该项目所需厂房面积及人员多少(按年产3000吨计):
600m2         所需人员:12人
原辅材料、价格及获取渠道:原辅材料为木材边角料及农作物的秸秆、果实壳,废旧塑料,价格约××元/吨,可通过民间收购等方式获得。
经济效益:(按年产3000吨计):
总生产成本:1050万元;预计总收入:3000万元
合作方式(填技术咨询、合作研究、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等):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本项目获资助、获奖、获专利、鉴定等情况
本项目研究成果获两项专利,专利名称:专利号:
项目负责人、电话和邮箱:
    本项目有关图片(能体现其应用性的,可以是小试/中试/工业化相关图片,可以图片文件形式另行提供):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