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早稻田大学助理教授张成来我院讲学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5/05/29  浏览:

5月28日下午2:30,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计算机学院特别邀请到日本早稻田大学助理教授张成博士来院作了题为《数码相机光学防抖控制器的设计以及实现》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明武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博士认为,在手持数码相机拍照时, 由于人手不经意的抖动,拍出的照片容易模糊。手动防抖控制系统是当今各大数码相机厂商普遍采用的控抖方法。但是,由于数码相机日趋精密,要求的精度日益增高,要设计出符合工业要求,容易实现的控制算法,相当困难,针对设计好的控制算法,调整合适的参数,获取精度高的控制效果,更是困难。研究的光学防抖控制系统,主要是利用陀螺仪,检测人手不经意抖动,经过防抖专用嵌入式单片机的控制算法运算,来移动位于数码相机镜头组的专门用于防抖的镜片,以消除由于手抖动产生的光线偏移,最终生成清晰的照片。

张博士的报告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具有实用价值,引发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