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教育专家来我校讲学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5/01/15  浏览: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强721人才培养改革的文件精神,1月13日,计算机学院特邀请天津师范大学长期从事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王立柱教授来院讲学,王教授作了题为《从计算机教育到教育计算机——以C到C++的平滑过渡模型为例》的主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邵雄凯主持,教务处领导、学院全体教师、兄弟院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教授对计算机教育和教育计算机两个概念进行了详细诠释,他指出教育计算机与计算机教育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为教育而构造计算机知识体系,后者是适应计算机变化而改造教学法。王教授利用“吃核桃”的例子形象的阐述了计算机教育和教育计算机的不同。

王教授通过对C语言到C++语言的过渡过程的介绍,指出这是新一代教育计算机的一种趋势,C语言不仅具有汇编语言的强大功能,而且如高级语言一样易学和易移植;C++适合开发系统软件,如编写编译程序和操作系统,Microsoft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是用C++编写的。面对新的问题,新的教育计算机正在形成,它要把用于商业目的的核心程序语言和程序设计方法再创造,使它们连贯起来,服务于计算机教育。这些将给予计算机教育的未来指明方向。王教授精彩幽默富有哲理的报告以及渊博的学识赢得大家热烈的赞扬,大家对王教授十四年的教学改革的坚持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仰。

1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教学团队成员、计算机基础教学教师与王教授就C、C++、JAVA、数据结构等课程体系的构建改革以及国家规划教材的建设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推进721人才培养改革的系列措施的一部分。计算机学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学生就业率逐年提高,目前计算机学院形成了以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计划、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软件外包服务基地为依托,通过打造教学团队,围绕专业特色建设,以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中心,通过建立团队合作机制,不断加强推进计算机教学改革,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