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肖德宝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2/10/26  浏览:

10月26日下午3点 ,华中师范大学网络与通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肖德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云计算环境下网络与系统监控、管理和运维”的精彩报告,这是我校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一。此次报告在科技楼703举行,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肖德宝教授主要围绕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发展、云计算环境下的新特点与新挑战、云计算网络监控运维新思路和云集群服务器监控系统案例展示四个方面展开。在讲解云计算时,从云计算的定义和云计算的关键技术到云计算的数据存储、管理技术等方面,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讲解了的相关技术和实际应用。并对云监控调度方案、基于元数据的虚拟存储管理平台和基于云端的运维服务等云计算网络监控运维新思路进行了介绍。最后,向我们展示了目前正在研究的云计算集群服务器管理软件,其中包括和中国华能集团合作的IT运维管理平台。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师生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仅对云计算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部分概念和技术还对老师们正在研究的课题有很大启发。

肖德宝教授简介:

肖德宝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无线电系,曾以客座教授身份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MCRLab国家实验室研修。华中师大计算机系原系主任,现任华中师大网络与通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他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系统管理。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会议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近70篇学术论文被国际三大著名文摘收录。有的论文被评为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他先后主持了近30项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省、市等科技攻关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他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通信专委会常委和微机专委会常委,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兼计算机与网络专委会主任、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常务理事兼网络通信分会理事长。肖德宝教授是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华中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