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吴歆韵博士科研成果发表于国际顶尖运筹学期刊(UT-Dallas24数据库)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11/15  浏览:

学院软件工程系吴歆韵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与华中科技大学吕志鹏教授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Fred Glover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A Fast Vertex Weighting-Based Local Search for Finding Minimum Connected Dominating Sets》在国际顶尖运筹学期刊《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上发表。

该文提出了一个用于求解最小连通支配集问题的局部搜索算法。最小连通支配集是一个经典NP-hard问题,目前没有找到高效的精确算法,是大规模无线自组网络骨干网管理的核心基础理论问题。该文提出的算法与先前最先进的最小连通支配集算法相比求解优度更高,是当前最为有效的最小连通支配集问题求解算法之一,对提高大规模无线自组网络的管理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创刊于1989年,为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季刊。其研究方向侧重于运筹学与算法设计,是UT-Dallas24列表中的期刊之一。

UT-Dallas24 是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UTD)纳文·金达尔管理学院创建的数据库,用于跟踪24个重要运筹管理学期刊上的出版物并给出全球各研究机构的运筹管理学科研水平排名,是国际上用于衡量运筹管理学科研水平的最高指标。UT-Dallas24所跟踪24个期刊为运筹管理学顶级期刊,对稿件要求极高,是全球运筹管理学研究成果的精华集合。该数据库不再对这24个期刊进行等级细分,其排名记分规则为:单一作者的研究文章会使得其隶属机构得1分。如果有来自不同机构的多位作者,则每个机构的得分为p/n,其中n表示共有n位作者,p是来自该机构的作者数。如果作者列出了多个从属关系,则该作者所属的每个机构都将获得一个相应的按比例计分。例如,如果n位作者之一列出m个从属关系,则该作者所属单位的得分均为1/nm。该数据库可以搜索1990年以来任何时间段内、任意期刊组合下,各个机构的总分,从而得出各机构排名。

文章链接: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