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助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6/10/26  浏览:

7月24日,正值湖北工业大学第六届“青佑之光”赴贵州支教服务团工作的第5个工作日,我校贵州校友会詹吉利、熊三红、张合等3位校友亲自驱车4小时,前往贵州省息烽县青山民族中学看望支教服务团队员,他们不仅给支教队员带去了真挚的问候,还带来了资助大量生活物资。

校友们在参观支教团工作、生活场地后,还与全体支教团的队员们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座谈。詹吉利会长是湖北工业大学贵州校友会的会长,他2009年来到贵州,在这里奋斗了多年,看到支教团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后,特别强调同学们的表现超出了他的想象,是湖北工业大学的骄傲。他引用了《大学》的一句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鼓励我们做一个正直的、有爱心的人。

熊三红会长是我校1991届毕业生,他毕业后来到贵州已有26个年头,如今他是公司高管,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熊三红语重心长的叮嘱大家,一是提醒同学们学会角色互换,站在领导或下属的角度思考问题,这样可以提高事情成功的概率;二是提醒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告诉同学们自身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勇于承担,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三是提醒同学们要善于调整自己的思路,并善于借鉴别人的思路,做事要有计划性,并且着重强调了自主思考的重要性。

最后是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张合的讲话,作为本次赴息烽支教活动的直接联系人,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太多的奉献,同学们给予了热情的掌声。对于此次活动,张合鼓励同学们,要在除了学习之外的时间内多参加学校的活动,多培养工作及团队配合意识,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培养经验;要同学们不管大事小事都要做好,并要做一个善于总结的人。

座谈结束后,校友会全体校友聆听了支教队员傅家润、罗娜的课程教学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当日傍晚,同学们怀着不舍的心情将三位学长送到了校门口,在即将离开之时,詹吉利会长还在不停的把他的人生经验告诉同学们,提醒同学们多参加这类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积累更多的经验,听着詹会长语重心长的话语,支教队员们都对学长们充满了感激之情。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