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德富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7/12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近日,校长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一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副院长叶志伟就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规划和举措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龚发云对学院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评价,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与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刘德富在调研中对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深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催生的新产业、新模式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和生产生活方式,对当前的高等教育也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迅速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已成为高校未来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学院上下必须在思想上、认识上达成高度共识,进一步增强专业建设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新理念、新思维找准定位与突破点,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一是要迅速行动,超前谋划,切实加快专业建设改革步伐,分步推进各项举措的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积极引进社会优质资源,探索实施校企联合共建、协同育人新思路;三是要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努力构建和完善具有学院特色的大学生实践教育体系,推进人才培养全过程、一体化发展;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创新教育教学形式与内容,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水平。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