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入选“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 试点院校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7/21  浏览: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国家战略培养。社会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作为一所地方高校,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培养的高素质的计算机工程应用人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率连续位居学校前列。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工程教育工作的需要,计算机类专业培养方案也有必要进行调整。培养方案是计算机本科人才培养的龙头,其编制水平对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直接和深远的影响。为提高国内高校计算机专业编制培养方案的水平,中国计算机学会决定举行为期2年的“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系列活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0个试点专业,由CCF教育工委工作组具体指导其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同时适当兼顾课程体系规划及课程建设。2018323CCF发布了《关于CCF协助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函》,我院积极组织申请。经教育工委专家工作组评估,我校计算机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0所高校从全国近30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入选了首批试点学院,在2018年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上完成了试点院校签约仪式。

OBE为理念,CCF教育工作委员将委托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章毅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朝晖教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慧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管刚,对口协助学院完善计算机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和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力争顺利通过11月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