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在国际知名学术会议发表论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8/16  浏览:

 


我校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廖雅晴同学成功在第13届亚洲信息安全国际学术会议(ASIAJCIS 2018)发表论文,并于89号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参会做报告,论文题目为“An efficient oblivious transfer protocol with access control”。该论文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所周靖、阮鸥等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并得到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ASIAJCIS(Asia Joint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ecurity)会议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亚洲知名国际学术会议,ASIAJCIS 2018会议由日本信息与通信安全学会、美国ICAR学会、韩国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会、台湾密码与信息学会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会议共收到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台湾、印尼、马来西亚、中国大陆等地区的近百篇学术论文,最后确定录用论文17篇,其中中国大陆仅录用论文6篇。

 

该论文利用椭圆曲线加密算法提出一种高效的带访问控制的不经意传输协议,协议很好地提供了两种安全服务:首先它防止非法用户访问数据,只有当用户拥有访问权限时才能够访问对应数据记录;其次,它保证用户隐私性,即数据服务器无法确定用户具体访问了什么数据。该协议可应用于隐私保护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例如在医疗大数据管理系统中,用户访问医疗数据记录必须拥有该数据记录的访问权限,同时用户不希望服务器能确定其具体查看了什么医疗数据。

 

我校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所成立年多来,在省级人才张明武教授的指导下,在网络信息安全方向已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纵向项目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在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创新实践方面,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7项),指导本科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EI收录3篇)。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