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获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5/23  浏览: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已经蔓延到了社会多个领域,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智慧城市等成为热搜名词。社会对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暴涨,根据权威媒体报道,中国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500万,供求比例仅为1∶10”。供需严重失衡。相关人才严重不足,因此国内的大学纷纷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培养相关人才。为此,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于2018年4月份在北京成立。中国软件开发网CSDN创始人、董事长蒋涛当选为主任委员。

 

 

  近日,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在会上致辞,中国人工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副组长王万森教授做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体系的思考》 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基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春枝教授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多年的人才培养和和科研成就, 王春枝教授获聘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副主任委员。

  以此为契机,计算机学院将遵照教育部推动建设“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做好新工科专业申报和建设要求,培养更多满足社会建设要求的新工科人才。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