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2017中央网信办举办的网络安全研修班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7/07/28  浏览:
 

715日至21日,2017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本次研修班由中央网络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本届学员由来自全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或研究机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计120余人,我校计算机学院张明武和阮鸥老师受邀全程参与为期7天的培训。

中央网信办、科技部、教育部、武汉市网信办等相关部委负责人作了有关国家网络安全方向政策、学科建设纲要、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等方面报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作了技术产业发展、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研报;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国家电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等研究机构负责人从网络安全发展及技术要求、行业安全发展与管理、实际技术需求等方面从不同侧面介绍该领域的网络安全管理及实施策略;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亚马逊、思科、滴滴出行、360、卡巴斯基等知名企业安全主管,以实际企业战略需要和导向为目标,介绍相关企业在网络安全管理的理念和具体措施,并就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技术需求、学科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的研讨。

本届研修班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资源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加强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和院系建设,提高网络安全师资队伍水平。通过该研修班为提高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对外交流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