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7/08/06  浏览:
 

2017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分赛圆满落幕

2017年8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德州仪器(TI)、武汉国际创客中心以及武汉瑞峰精电协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分赛区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竞赛(又称“TI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此次竞赛将在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实践体系的完善与发展,以及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2017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分赛圆满落幕

作为TI大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设计竞赛为全国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了交流、展示及合作的平台。本届竞赛的决赛队伍共86所大学团队突出重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4支学生团队胜出,获得了此次大赛的特等奖。基于BIM的大型展厅智能定位引导系统、智慧安全帽等一批优秀作品也脱颖而出,获得一致好评。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物联网的发展带来新一轮的机遇,极大地推进了一系列新兴应用。在它的推动下,企业和工厂正在尝试在他们的OT设备中使用物联网技术,将传统的制造业变得更加智能,获得更好的作业效率,而中国经济也有望从产业物联网中实现显著的经济收益。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云发教授表示:“今年的参赛项目水准普遍很高,竞争也十分激烈,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感谢TI为本届竞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有机会可以同台竞技,交流想法。随着比赛迈入第二年,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学生会从中受益,也希望看到未来教育部门和TI的合作能够为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注:特等奖获奖大学团队名单及作品如下:

2017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分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