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IT校友讲坛第一期成功举行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09/03/10  浏览:

2月20日晚,由计算机学院主办的湖北工业大学IT校友讲坛第一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如期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了华为驻法投标经理、我校07届计算机学院李浩校友为同学们做题为“谈湖工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及求职心态问题”的报告。

报告伊始,李浩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在校经历,谈及自己曾担任学生会文艺部长并凭借精彩的魔术表演在元旦晚会上摘冠的往事。他表示,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更锻炼了自己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李浩以“什么样的企业最适合自己”、“毕业前三年准备完成怎样的目标”、“我校和名校的区别”等问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结合大家的回答,他细致分析了在当前经济危机、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大学生面对的一系列挑战,并针对这些挑战讲述大学生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随后,李浩根据自己在华为的工作经验,提出培养责任心和执行力的重要性。他指出,沟通是前提,协调是手段,决心是基石。在校大学生与企业聘用标准的主要差距在于,在校学生往往局限于专业知识的积累,循规蹈矩,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企业需求的却是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战略眼光和战术执行力、责任感、明确的目标和信念的人才。这就要求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创新的科学思维方式。

最后,李浩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里的一些忠告。他希望同学们不懈学习,锻炼自己,提高自身承受力。面对危机,态度决定成败。

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李浩诙谐幽默的语言更是频频博得热烈的掌声。会后,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很具启发性,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邀请到更多校友回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人生智慧,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更好的成长、成才、成功。

据悉,计算机学院正在筹划湖北工业大学IT校友讲坛第二期活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