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雅大数据学院“全国百校巡讲”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10/23  浏览:

10月19日,博雅大数据学院“全国百校公益巡讲”(武汉站)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主持,副院长叶志伟教授,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巡讲活动。

博雅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高扬做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引领社会变革》的主题分享,报告结合了大量的行业应用,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大数据的起源和发展、数据科学的基本内容和核心技术、大数据在金融、运营商、交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史、深度学习和AlphaGo的技术原理和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高扬指出,大数据作为众多学科与统计学交叉产生的一门新兴学科,绝不是完全脱离原来的知识体系而存在的,它涉及数据挖掘、计算机、统计学等多门学科知识。从国外成熟的模式中了解到大数据科学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与计算相关的技术,没有这方面的基础是很难做好大数据的。研究报告表明,未来3-5年我国的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150万之多,大数据人才的市场需求量极大,就业前景很好。

讲座结束后,高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大数据专业如何选择科研课题、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的关系以及大数据专业的就业前景等问题。

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发起的 “全国百校公益巡讲”活动是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开展的关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公益巡讲活动,致力于帮助同学们建立对大数据科学的正确认知,激发同学们学习大数据的兴趣,以及为高校提供一站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意见。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