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举办人工智能主题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yb   日期:2018/12/04  浏览:

11月29日,计算机学院在博学堂举办人工智能主题讲座,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明以《人工智能及其在通信行业的发展》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叶志伟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魏明从人工智能背景和概念、人工智能在通信行业发展趋势及应用现状等几个方面对人工智能进行阐述,结合通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烽火科技集团的发展实际,为同学们描述了人工智能在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讲座的最后,魏明从企业的角度向同学提出了当前企业对人才的能力的需求,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IT行业的发展实际。

此次讲座一方面旨在增进学生对迅猛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的了解,也是计算机学院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通过聘请企业技术骨干为兼职教师、邀请相关人员进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企业开展短学期实践合作等形式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魏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发总监,分管研发工作,高级工程师,湖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武汉市委网信办项目评审专家。从事通信研发工作18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研发经验,积累了多项发明专利技术。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个项目,开发的多项科技成果已被纳入中国移动集团集采目录,发表《分组传送网原理与技术》和《光网络管理与维护》两本专著和多篇论文,2007年荣获“湖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