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12/18  浏览:

根据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副书记蔡光兴对《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的指示,12月18日上午,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2个多小时的庆祝大会,回顾了我国从1978-2018共40年改革历程,紧紧围绕“坚持”二字展开:即前一阶段为什么要坚持,后一阶段怎样坚持。

听了此次报告,我院教职员工感触颇多,撷取二三以飨读者。

新进教师严盟说:看后很感动,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有无尚的光荣,国家很有前景,工作更有干劲了,觉得前途一片光明。

青年教师杨智说:首先,跟着党走就能走得很远;其次,改革先锋称号名单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柳传志、李书福,这些信号释放出,国家会大力支持互联网等新兴经济,我们这些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的人信心更加坚定了。

教授阮鸥说: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其中包括11位教育界代表,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选同志。这些优秀代表激励我们广大高校教师要站好教书育人第一线,传道授业,切实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深受学生欢迎的美女老师林姗说:在今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屠呦呦、郎平、李谷一、张月姣等各行业的女性优秀代表受到了表彰。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迅速发展,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使社会阶层的状况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女性的政治参与程度、受教育程度、经济地位等各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并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改革开放后,宪法和其他法律进一步规定妇女有和男子平等的法律地位,并切实保护妇女政治权利的实现,女性能自由、平等地参与政治活动。随着科学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教育已经成为一项基本人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了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接受文化教育的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都明确规定了妇女的受教育权,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进一步促进了女性自身素质的提高与发展,同时也为其社会地位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更好地解决了女性就业问题,从而能从根本上提高女性的经济地位。在未来,将继续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等,女性将在此过程中发挥出自身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