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做新时代“雷小锋”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3/20  浏览:

3月20日晚,IT校友就业创业讲坛在3教001开讲,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武汉市璟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湖北工业大学省级人才、湖北省武汉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龚红波先生开讲。

龚红波,多年从事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系统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科研和产品化项目达20余项,其中国家863项目3项,部级科技创新项目2项,申请国家专利14项。近年在校外兴趣培训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实践和咨询经验,自主研发了“雷小锋”校外艺术培训管理平台,免费提供给机构和家长使用,为兴趣培训行业水准的快速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国家人社部归国留学人员项目资助、湖北省省级人才、武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结合个人成长以及光庭集团、“雷小锋”的创新创业历程,龚红波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商业趋势,重新界定了创新与创业的内涵,指出,不要无休止地夸大创新的概念,每一点小小的进步就是创新。创业成功的要素有资本、团队、产品研发、管理和运营,即使困难重重,也要坚定前行;但是,大学生不能盲目投身创业大潮,一定要汇聚天时、地利、人和。他告诫在座学子,大学期间除了埋头苦学,更要抬头看看外面的世界和未来的世界:一要培养社会实践能力,通过社团活动和公司实习,为进入社会做准备;二要对世界有正确的认知,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三要不断拓展知识面。

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就如何避免陷入“伪创业”和为什么要创业等诸多问题进行提问咨询,龚红波教授的回答妙语连珠、心怀家国,赢得阵阵掌声。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