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科大秦磊华教授来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学互动关系”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3/24  浏览:

3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及15级学生做了题为《专业认证与教学的互动关系》的主题报告,本次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叶志伟主持。

会上,秦教授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系统关系入手,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特点、标准。尤其是召开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建设双万专业的背景下,他认为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在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利于认证专业的发展 ,提高人才培养的产业适应性。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的特点主要是学生为本、目标制导、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个人教学心得、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参加专业认证的所见所闻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更好地认识和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他还就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能力问题方面,举出许多实际案例,通过看上去比较简单的应用问题而达到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潜力。会后秦教授对学院老师存在的关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副院长叶志伟教授对秦教授表达了感谢,对他的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学院2019年的关键工作,秦教授的讲座给我们教师普及了很多重要而又有效的知识、方法、技巧,给学院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计算机学院书记徐妹会后做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她强调下一阶段,学院教学工作将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力争顺利通过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