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信息安全专业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4/13  浏览:

4月12日,计算机学院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韩兰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举行“信息安全专业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讲座。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学院17级信息安全专业与18级部分学生,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韩兰胜结合手机劫持,校园卡漏洞查询及校园网权限获取等安全案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信息安全在当今形势下的重要地位。本次讲座结合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XCTF)的背景与历程,展现其对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及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推荐介绍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比赛形式,参赛对象以及竞赛题目等方面。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决赛时间为每年7月至8月。参赛对象为全国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大赛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