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ACM大赛圆满完成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4/16  浏览:

4月14日,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ACM大赛在实训中心三楼机房举行。本次ACM校赛由计算机学院主办,计算机学院ACM协会与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由华为提供赞助。来自计算机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总计102名选手参加比赛,计算机学院ACM协会成员担任本次比赛裁判。

ACM(全称“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始于1970年,目前已发展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被誉为信息届的奥林匹克赛。本次比赛参照ACM-ICPC试题形式,使用PC^2判题系统。考试时间从当日12:00至17:00连续五个小时比赛。考验选手对各类程序设计算法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以及C、C++、Java等编程语言的应用能力。选手每完成一道题提交后,判题系统会自动作出正误判断,答题正确即可获得气球一个,选手间可由赛场气球升起情况预判题目难度与赛事进度。

历经五个小时的高强度脑力竞技,17软件3班刘子文完成八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17大数据2班马超强、17软件4班蔡晨曙获二等奖;17创新班任坤,18计算6班但志恒、18计算13班鄢盛阳、18计算3班刘宝阳获三等奖。

赛后,ACM协会骨干成员现场为参赛选手重点讲解了三道难度较高试题。

计算机学院于2007年开始组队参加ACM赛事,坚持每年召开ACM动员会宣传赛事、举行ACM校赛选拔参赛队员、进行寒暑假ACM集训、参加其他院校ACM邀请赛提高队伍水平,经几代ACM队员不懈专研奋斗,计算机学院连续三年在该项赛事上取得亚洲区银奖佳绩。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