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班导师岗前培训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程宇   日期:2019/08/30  浏览:

为了帮助新生班导师尽快熟悉班导师工作,8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401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班导师岗前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主持培训会并为全院2019级新生班导师颁发班导师聘书。

学生工作部李璟璐老师,结合自己8年多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应邀为新生班导师们进行了班级管理事务业务培训。李老师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学校教育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入手,详细讲解了学生班级日常管理、组织新生学习规章制度、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指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内容。

计算机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程宇老师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网上报到情况、学校(院)迎新安排和入学教育内容以及班导师分班情况。

王道明书记在主持讲座时,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老师经过组织考核并担任新生班导师表示祝贺和衷心感谢。同时,王道明书记对大家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要尽快明确岗位职责,结合班导师培训,认真学习熟悉培训手册等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二要按照学校(院)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开展工作,班导师工作要“尽心、尽力、尽责”,在班级管理中要时时处处体现“公平、公正、公开”,为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当好引路人和人生导师;三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课堂、寝室,熟悉了解学生情况,每月组织1-2次班团会,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四是辅导员、班导师和学生党团组织,要精心组织迎新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要落实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各项任务,尤其做好“防骗、防盗”和新生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五是全院教职工、全体班导师要严守学校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不得接收学生及学生家长吃请和礼物(金)等。

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年新生班导师、班导师助理、辅导员助理参加培训会。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