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东师大博导王长波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09/09  浏览:

9月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教授应邀,为我校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作了“科研活力倍增”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阮鸥教授主持。

王长波教授以“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可视计算”为题,从文化消费市场对虚拟现实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态势、VR采集交互显示设备不断涌现、动态环境建模与仿真技术成为研究热点这一现实背景出发,提出了开展多源数据研究、构建可视建模与动态仿真的意义和价值。王教授运用两类主要工作成果——数据驱动的智能场景建模与交互以及规则驱动的智能大数据可视分析,结合基于图像的大规模自然场景过程化建模、基于机器学习的交互仿真、基于信息理论模型的微博转发可视分析等10个热门案例,给大家呈现多源数据到智能可视技术到虚拟环境构建的设计、方法以及该研究在虚拟环境构建、行业预测、仿真方面所做的贡献。报告案例新颖、设计科学、方法先进,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可视计算的热点和最新进展。在现场交流环节,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据悉,为调动和激发教师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加强教师科研交流,计算机学院于9月启动“科研活力倍增”系列学术活动,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分享学术研究、论文发表、项目申报、项目开展及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搭建校内与校外、院内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专家介绍:

王长波,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年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CAD&CG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动画与数字娱乐专委会委员,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图学学会数字媒体专委会主任。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信息可视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等近10项,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研究项目等3项。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检索40篇),包括TVCG、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 Human-Machine Systems等本领域顶类期刊、以及Comput. Graph.Forum、CAGD、Graphical Models、Visual Computer、Multimedia Syst.、JVLC、JOV、CAVW等国际著名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5部。担任VINCI2019、CVM2018、Chinavis2018、2019等国际会议的会议主席及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专家。曾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上海申银万国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