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开展暖冬计划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日期:2020/01/19  浏览:

“老师,你回来啦,我还记得你”,这是2019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队员韩雨欣听到最温暖的话,她说,我想把夏天的汗水和冬天的温暖都留给这群小朋友。继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后,今年寒假,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继续奔赴湖北广水、广西富川、安徽淮北开展“暖冬计划,让爱回家”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微心愿的募集,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队员们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价值6000余元的文具学习用品,队员们还未学生书写新年寄语并贴附在礼品袋外,鼓励他们珍惜当下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在安徽淮北,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还携手湖北工业大学墨林书画协会书写数百幅新春对联,为实践地的老党员们送去新春祝福,挖掘革命故事,传承红色革命教育。

在广西富川,青佑队员联合广西富川县莲山初中蝴蝶歌传承基地开展蝴蝶歌交流会,队员们与蝴蝶歌的传承者们就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进行了交会。在随后举行的蝴蝶歌非遗传承保护的座谈会上,富川县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入开展和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合作,不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