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3/12  浏览:

近日,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徐妹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工办程宇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党委书记徐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对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精准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院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土有责,凝聚起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坚决配合党中央、湖北省、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长叶志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当前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院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良好,但仍要时刻居安思危,强化精准防控,恪守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两个标准不能降低”,抓紧抓实抓细对师生的防疫宣传教育,坚持每日健康报送制度,加强留校学生、心理问题师生等困难人群的精准帮扶,确保全院师生一个都不掉队,不断巩固学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势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线上视频教学效果的督导,发挥科研工作者职责,落实“科学防控之智”,尽快研究落实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专业认证等具体工作,力争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党委副书记王道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困难学生尤其是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抗疫,号召老师们重点关爱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毕业生群体、考研学生进行关爱帮扶,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副院长林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示了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学院将不负所托,继续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供各种保障,狠抓线上教学质量,在困难之际为学生“上好课”,为学院“育好人”,充分为毕业生着想,科学研究制订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就业等工作政策。

副院长阮鸥谈到,一直以来,学院科研工作者不忘大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根本职责,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利用信息知识助力防疫,已取得一些研究进展,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支持、推进力度,围绕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开展系列主题研究,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校工作要点和会议纪要等。学院党委还根据目前教职工封闭时间较长的现状,邀请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为我院开展了集中心理疏导。

目前,学院党委已面向全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精神,以及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来指导日常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