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聚焦数字新基建,谋划学院新发展”交流分享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4/11  浏览:

4月9日,学院召开“聚焦数字新基建,谋划学院新发展”交流分享会,来自各系及学工办的5名老师就相关主题作了精彩分享,院长叶志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学习交流。这是继4月2日学院开展“数字基建”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在线学习研讨有关新基建、人工智能和在线教育等议题后,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学院新发展。

会上,谢海涛、高榕、靳华中、田精白、程宇老师分别以题为“把握时代脉搏,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5G背景下智能化助力高校教学服务发展”“新基建形势下专业建设”“新基建与产业发展”“新基建形势下人才培养与就业指导”进行了深度分享。老师们都认为,新基建时代的到来,给IT从业者带来新机遇,给教育者也带来了新挑战。大家都很振奋与激动,表示会群策群力,参与新基建与学院发展的谋划工作,增强自身本领,为学院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院长叶志伟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数字基建”是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新经济发展模式,是国家实现经济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召开“聚焦数字新基建,谋划学院新发展”会议,就是希望借助研讨和交流,加强对“数字基建”的认识,思考数字基建如何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度融合,是学院聚发展,抓特色的重要举措。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的数量达到30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0%以上,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IT科技工作者,可以通过学校实施三百工程,积极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将科学研究与成果发布植根于中国大地上。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