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好习惯养成】计算机学院举办“与经典对话,与祖国同行”读书分享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4/24  浏览:

莺飞草长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计算机学院以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的活动精神为指导,于4月23日举办“与经典对话,与祖国同行”读书分享会。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妙语连珠,或推荐最爱书籍,或分享读书感悟,或朗读经典片段。无论是《活着》演绎的人生苦难、《白话聊斋》汇聚的奇思妙想、《罗生门》蕴含的人性善恶、《原生家庭》反映的家庭真相、《论人类的不平等的起源》追溯的理论发端、《尤利西斯》揭露的深沉内涵,还是《联大长征》谱写的可歌可泣等等;开启精神家园的心灵之旅,与智者对话,与“真、善、美”遇合。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计算机学院2019届校友、现就读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诗雨带来云端思政微课堂。陈诗雨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阅读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具有深厚的“黄土地”情结,青年时代的他在克服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后,主动努力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养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慢慢成为被梁家河群众接受的“好后生”。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的指导下,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迎难而上,身体力行,体现出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劳力劳心,亦知亦行”,要对知识躬身修行、用身体“丈量”世界,在接受劳动的过程中,去享受劳动带来的精神食粮,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金相宏作出总结讲话,寄语IT学子继续保持读书好习惯,同时对于学院接下来的感恩教育与劳动养成教育活动进行了综合部署;引导广大同学提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