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举办IT少年“奇葩说”考公专场分享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4/27  浏览:

近日,为应对疫情影响,中组部和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湖北省进而印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明确将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招录(聘)力度,为今年毕业失业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学校“严控疫情稳就业,担当作为早谋划”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于4月26日晚,在线开展学院第五期IT少年“奇葩说”考公专场分享会,邀请计算机学院2019年考取公务员的毕业同学戚玲、陆欢欢、吴祖鹏主讲,发挥“朋辈”引导,帮助学弟学妹们规避岗位选择误区,并分享考公心路历程,回答大家的疑问。

戚玲,女,15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曾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大四时成功通过省考,现就职于英山县人民检察院。她介绍了考公职位选择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比如说岗位对应表的大类和小专业的区别,提醒学弟学妹凡事预留好时间,切忌与本院同学“同室操戈”等。

陆欢欢,女,15数字媒体技术2班,曾担任班长,大四时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目前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安县税务局工作。她详细介绍了考公中的笔试、面试流程及其考题的具体类型,分享了考试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吴祖鹏,男,15数字媒体技术1班,四年期间均担任班长。先后参加湖北荆州选调生,面试差1分上岸;大学生西部计划,放弃工作报道;枝江三支一扶,笔试第1放弃面试;秭归人才引进,面试前10放弃工作报道;最终通过松滋高层次人才引进,以面试第1的结果入职松滋市市直事业编,目前在市财政局局机关人事科工作。他为同学们整理了国考、省考、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考公序列的异同,总结了波折考公路上的经验与教训,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舍才有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细节决定成败、天生我材必有用等等。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咨询了考公准备时间、面试回答技巧、岗位福利待遇等诸多问题,学长学姐们的回答结合自身备考和工作实际,干货满满、薪火相传,指引湖工IT学子的生涯发展之路。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