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业分享 助力成长——计算机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专场交流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5/01  浏览:

莫道疫情紧,学习正当时。正值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为引导督促湖工IT学子养成健康良好学习习惯,克服倦怠懒散学习行为,树立成长成才远大志向,4月30日下午2:00,计算机学院通过“云交流”方式开展了IT少年“奇葩说”——学风建设专场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计算机学院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班级管理等方面表现出色的秦泽青、刘子文、马超强及魏来心同学主讲。

秦泽青,2018级计科专业,大一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等奖项。疫情期间,秦泽青通过线上的形式与2位队友通宵达旦、认真备战,最终取得了美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他表示“没有轻松就能取得的成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弟学妹们要认真规划学业,早做努力”。

刘子文,2017级软件专业,曾获ACM-ICPC西安赛区银奖、银川站银奖、南昌站铜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蓝桥杯国家级一等奖等奖项。他为同学们介绍了ACM竞赛的相关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ACM竞赛贵在坚持,每年报名的同学很多但是坚持到最后参加比赛的同学却不多,当下正是积蓄能量的好时期,不要因为疫情而懈怠”。

马超强,2017级大数据专业,曾获ACM-ICPC西安赛区银奖、银川站银奖、南昌站铜奖、蓝桥杯大赛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等奖项。他介绍了专业基础知识、科技竞赛经历在未来择业过程中的重要性,“面对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环境,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应当是每个IT学子坚守不变的初心”。

会议最后,来自2019级大数据专业的魏来心同学从班级干部责任意识、班级成员合众意识分享了居家学习期间的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网课学习过程中,我会主动和班级同学、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所有人进步、所有人不掉队是我对同学们的承诺”。

据悉,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在“停课不停学”期间,通过家校共管云督察、学风建设云讨论、宅家学习云打卡、自律小组云互助、朋辈引导云扶持等形式,引导学生适应居家学习环境,积极主动为成长成才赋能。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