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6/11  浏览:

为响应国家地方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学校学院“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稳就业、促质量,6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年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班导师、辅导员与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于腾讯会议、哔哩哔哩同步直播,吸引了学院校友、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与,累计在线观看人气值达1.4万人次。

会议分为分析报告与经验分享两个环节。

在分享报告阶段,学院分团委书记、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汪少龙老师对学院本年度考研工作作总结汇报,简明介绍毕业生构成,重点分析考研报录情况、对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小结。汪少龙强调了规划、心态、择校与坚持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计算机学院学子早做准备、积极应对,勇敢逐梦。

学院学工办主任、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于姗姗老师做《计算机学院2019届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主题汇报,通过校际间、校内间的就业数据比较,分析行业就业趋势,启发同学们理性思考,积极规划,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今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培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余杰、中国海洋大学的周瀚阁、北京科技大学石喆、重庆大学的李新阳和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退伍士兵专项计划)的柴骁迪就同学们关心的择校、备考、复试、时间管理和心理调节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学院学生克服疫情隔离在家等诸多不便困难,制作剪辑的短视频《湖工IT人砥砺前行》、《湖工IT人海阔天空》,即将毕业的学子和IT校友们献上对母校的祝福,展示了湖工大人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总结了今年的考研和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后浪奔涌”,树立感恩意识、加强时间管理、提升实践能力、合理规划人生,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会议最后,院长叶志伟对2020届学子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尤其是学工办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寄语我院全体学子,“选择你喜欢的,然后爱你选择的”,用努力和奋斗让我们的选择变得正确,披荆斩棘,走向远方的鲜花。

据悉,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已连续六年召开就业质量报告分析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与动员会,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发展目标、实现精彩人生。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