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厘清目标,奉献家国——计算机学院开展IT少年“奇葩说”分享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于姗姗   日期:2020/06/17  浏览:

6月13日下午,IT校友就业创业沙龙之IT少年“奇葩说”第一季第八期线上开讲,本次讲坛邀请到201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毕业时选择参军入伍、退伍后就职于武汉国寿收展发展部的刘嘉同学,分享非典型IT少年的成长之路。

刘嘉在校期间是学院文艺部的扛把子、V-Star社团的段子手、在龙腾商贸园开琴行,在考场上昏昏欲睡,并不属于大家公认的好学生,但是始终知道自己的前进方向。

他结合自身在大学、军旅、工作和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工作经历,围绕成功所需要的四个要素:目标、勇气、方法、机遇,分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盼。

一要在大学期间确立目标,明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二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人生征途可能有很多坑,但是假如我们畏惧失败,怎么可能会赢;四是当我们的家面临崩溃的时候,我们怎么能不挺身而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当今时代的国家发展大势之中。

全场沙龙妙语连珠,引导湖工IT学子认识到科技与人文的融合,不惧人生坎坷,在数字基建时代大展宏图。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